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這小子,讓川普讚嘆!

「這小子,讓川普讚嘆」有興趣創業的朋友們!一定要看!
在看這一本書時,真的是興奮不已!

因為我們所知道的事情,照就今天的我們
是我們所不知的事、能改變我們的未來

1.我找到一件我有熱情的工作,而我正在追求我那份熱情
我喜歡書中這句話,因為當我們對某一件事情有熱情時,我們的學習力和行動力都會非常好,所以也能常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2.9歲時,以50美元和一部家用電腦,成立了第一家公司
卡麥隆在年紀9歲的時候,已經成立了第一家公司,開始自行創業,當老板了,讓我了解到年紀大小其實不是創業的問題,大多是自已的問題,大多數的人,通常給自已太多的藉口,或是自已考慮太多,反而阻礙了一個很好的創意。所以不管現在目前是10歲還是50歲,或是更大,這都不是問題,重點在於自已要不要讓今天,就成為新生活第一天。

2.從小規模起步
資金在開始創業時,一定非常有限,但這也讓我們學習到控制金流,很多公司在一開始時,通常就花費非常多的預算在於廣告上,使公司超出原來的計畫,而導致公司營運不當,沒有修正的空間或時間,而公司越小時,就會越注意到這樣細節,因而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。

3.商機在需求中誕生
當我們生活上如果有你不滿意的產品或服務,也通常代表者別人也不滿意這個產品或服務,那你有沒有辦法將他變成你的産品,以比較低的價位或是更好的服務來提供他人呢?當你能滿足他人需求時,就是你賺錢時。(你賺的錢決定於你服務多少人)

4.從你熟知的事物著手
這本書他寫了他很多經歷,但他都是從他熟悉的事情開始,也只有從我們了解的事情開始,我們才能減少失敗的可能。

5.最珍貴的教育,也就是在商業上獲致成功不可或缺的那種教育,只可能來自一個地方:那就是你的親身經驗。
在現今的社會,有太多人只是想想而以,並沒有真正為自已的想法而落實,這真是很可惜的地方,我相信每個人生下來,都有一個任務,來讓我們完成,千萬別讓他只是夢想而以,勇敢追求吧。

後記:
因為我想成為B象限中的一員,最後轉到I象限
目前B象限通常有
1.傳統的C型企業:是由你自已發展起來的系統。
2.特許經營權:購買現存的系統(如7-11)
3.直銷:購進並成為現存系統的一部份
目選擇以直銷的方式來進行,也小有成積,
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提早退休哦

<個人想法,請勿復製>